淮阴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大街小巷文明风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3

  现在,小区比以前漂亮了,我们生活也舒心了。谈起改造后的淮阴区黄河花园小区,65岁的老住户叶善章满口称赞:区政府为我们做了好事,把老百姓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做。

  老旧小区提档升级

  以前,小区大门东侧轿车、自行车乱停乱放,影响居民出行。一到下雨天,下水道就堵,臭气熏天。提起过去的黄河花园小区11地块,居民王大妈很有抱怨。

  黄河花园11地块兴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共有4幢楼房。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存在道路狭窄、管网破损、配套设施不足等问题。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淮阴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对该地块进行了综合治理。空地变成了小花园,管网也畅通了,如今的小区清新亮丽。居民王先生说。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淮阴区城郊结合部的营北社区发现,文明路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原来坑洼不平的土路被修成了平整的水泥路,脏乱的垃圾堆被崭新的垃圾桶取代。现在家家户户都很自觉,垃圾也不乱扔了。小区保洁员徐建平说。

  淮阴区住建局物管科科长颜明表示,通过综合整治,全区59个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居民安全感、舒适感增强,整治提升效果得到广大居民好评。

  绿色工地文明安全

  走进淮阴区幸福城建筑工地,干净整洁的施工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建筑工人王军告诉记者:我在全国很多工地干过,像幸福城这样规范的工地不多见。

  中建二局幸福城项目负责人胡家英介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工地实行员工刷卡进出,施工现场道路全部硬化,并由专人清扫保洁洒水压尘,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车辆设施。食堂实行卫生管理,并设立农民工关爱点,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农民工业余生活。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淮阴区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环境、建筑扬尘集中整治工作。幸福城、御翠园、卫生大厦等建筑工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安全生产氛围营造,利用建筑围挡发布公益广告,修复、新建围挡约73492米,覆盖裸露土地约92万平方米,新建或修复施工现场道路约10200米,各项目累计投入资金500余万元。

  交通设施日臻完善

  路上乱闯红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少了,现在在城区开车放心多了。家住淮阴区南洋花园的一名车主表示。

  淮阴区城区部分道路因修建年代较早,未按规范要求完善交通标志、标线等,特别是城区主要道路路口指路标志、车道标志、让行标志等基本安全设施严重缺失。通过创建工作,淮阴区公安部门多方筹措资金1500万元,增设交通标志92块,增设交通信号灯指挥系统倒计时器15处,安装道路隔离栏16250米,施划交通标志线3000余平方米,完善了城区主干道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安全设施。同时与住建局等部门联系,加大对交通标志、标识以及信号灯的建设力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