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出实招
来源:<a href='http://old.hbgyzy.edu 更新时间:2014/12/02

    本报石家庄11月25日电(记者耿建扩)“百姓喜爱的好官”“最美政法干警”“最美基层党员”——河北省近期通过“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平台发布了一批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典型。“通过一系列扎实工作,我们形成了责任明确、层次清晰、内容全面、措施有力、进展有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工作格局,产生了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强大正效应。”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文礼说。

    河北省注重顶层设计,以省委名义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推出《任务职责分工方案》,细化为24大项、71小项具体工作。《全省共产党员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出台,有力推动了党员干部做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者,“春雨行动”则把原则要求转化为帮民解困的实际行动。

    树好“善行功德榜”,修好“好人公园”,绘好文化墙和建筑围挡……河北对命名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县、示范点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围绕“善行河北”和“中国梦·赶考行”两大载体的创新拓宽,河北举办了“善美青春”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主题活动,开展了百姓故事汇大型群众宣讲活动,组织了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通过先进典型让正能量持续发酵,是河北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务实举措。河北先后推出塞罕坝机械林场、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等重大先进典型26名、各类群体典型4个,同时建设“燕赵楷模”和“最美河北人”发布平台,授予贾永青、郭娜陆地航空班等单位和个人“燕赵楷模”荣誉称号。更多的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行列中,截至目前,全省拥有志愿者500多万名,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超过2.4万个。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