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29

 

新闻网讯(记者/马旭 学生记者/宋雪峰)“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428日晚,学院会议中心济济一堂、掌声雷动,由院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处主办,各教学系部承办的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此举行。副院长李军出席大赛并致辞,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和500余名学生共同观摩了大赛。

 

  

 

经初赛角逐,11名同学成功入围总决赛。选手们个个激情洋溢、自信满满,以制作精美的PPT和妙语连珠的讲解展示了各自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因为高中受助于比亚迪公司,所以我立志为企业献智献力,我的五年职业生涯目标是做比亚迪公司的区域销售经理。”“我妈妈是国家二级厨师,倘若专业之路不能实现,我会调整计划借助资源进军‘农家乐’产业。”“我相信天道酬勤,凭借着对外贸英语的执着偏爱,所以我计划在2020年之前拿到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毕业证书。”……尽管主题各不相同,选手们展示的内容大都从自身评价、所处环境分析、所选职业道路、实施方案四个方面展开,职业发展目标明确、语言表达流畅,举手投足间洋溢着青春的自信。

 

 

 

  

 

据悉,本次大赛以“树立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推广职业规划理念,提高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生涯管理能力,激励广大学生充分挖掘自身的职业潜力。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北京启航致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浪,国家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东超和我院就业指导教师、创业成功的校友代表共7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王少浪就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规划展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通过综合评比,建筑工程系选手郭涛、王超兰分别以其作品《许我一个明天》和《我能预见的未来》博得全场最高分荣获大赛一等奖,汽车工程系的胡骏等四人获得二等奖,艺术设计系郑慧等五人荣获三等奖。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