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思政“实践之星”演讲比赛精彩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0/2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宋雪峰 李成龙 范坤 张小娟)“曙光的绚丽涂抹辉煌的轨迹,星火的光辉装点灿烂的征途,让实践的星光点燃璀璨的辉煌,让个性的光芒照亮美好的明天……”1028日晚,学院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由思政课部、院团委主办,各教学系(部)协办的首届“实践之星”演讲比赛决赛在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思政课部、汽车工程系、旅游与涉外事务系等相关教学系(部)负责人和老师莅临比赛并担任评委,500多名同学观摩了大赛。

 

 

经过初赛、复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入围决赛的9名选手个个激情洋溢、自信满满地讲述了各自的暑期实践活动。《农村养老保障制度情况调查》、《担首都生命之源卫士,传递“大美十堰”正能量》、《低碳让生活更环保》——选手们演讲的主题涉及自我成长、环境保护、关爱弱势群体和参与支持本地大型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同学们用制作精美的PPT展示了暑期实践的点滴,“经历是一笔财富,我相信我会因为这些经历走得更踏实更远” “成为志愿者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想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团体中来,去帮助更多的人”“新能源的出现必将改变着世界,世界也会因为新能源而精彩”……选手们都用触动心灵的言语抒发着实践的认知和对社会的感悟。

 




 

据悉,本次大赛以“实践磨练意志”为主题,通过大赛的积极引导,丰富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外实践的教学形式,使同学们学会既能运用理论分析现实问题,又反过来通过实践强化对理论的认知,进而内化为自己的信仰,增强广大学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角逐,汽车工程系胡骏同学以作品《城市之光》博得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建筑工程系郭涛和经济贸易系吴丹丹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旅游与涉外事务系王念溪同学等三人获得三等奖,电子工程系杨军同学等三人获得优秀奖。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