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话剧《风声》公演圆满结束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22

 

新闻网讯(文/学生记者 宋雪峰/曾刚1221日晚,我院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排演的大型红色话剧《风声》在会议中心隆重公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徐瑛、阳光心协指导老师李俊瑶、蔡新华等教师,市内兄弟院校社团负责人和我院500余名学生观看了话剧。

 



据了解,1211日晚,话剧《风声》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辅导室进行了首次公演,观众反响热烈。为满足更多师生的观看需求,阳光心协话剧社、手语社进行了再度精排,奉献了第二轮演出。在主持人简短的欢迎词和介绍后,优美的手语表演正式拉开了公演的帷幕。

 






 

《风声》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西子湖畔的谍战故事。日伪情报组织发现代号“老鬼”的中共情报人员潜伏在内部,于是在伪军军事参谋部部长吴志国、伪军军机处译电科科长李宁玉、伪军军机处译电科科员顾晓梦、伪军军机处处长金生火、伪军总司令侍从官白小年中展开了调查。短短几天时间,各种猜测周旋、斗智斗勇上演,最终由顾晓梦将重要“情报”送到了中共同志的手中。

 








 

与电影《风声》的颠覆性创作不同,我院话剧《风声》更贴合原著,但却又将书里的平面变为舞台上的立体空间,故事的框架依托小说,但在人物刻画上更加深入,在冷静、紧张和压抑的舞台氛围之中呈现的是更多的人物心理活动。全剧共分为十幕,情节紧紧相扣,内容跌宕起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据阳光心协学生负责人秦少辉介绍,从最初的准备剧本、挑选演员到排练共历时5个月。尽管排练非常辛苦,但为了把节奏、风格、氛围把握得更好,同学们排演得更为认真细致。话剧《风声》搞笑点很多,不乏幽默元素,有些抒情成分会让观众紧绷的神经片刻放松。

 

大学生阳光心理协会、阳光手语社、阳光话剧社为广大普通同学提供了一个人际交往、兴趣分享、团结协作的平台,同学们展示自我,发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信心,丰富了大学生活。手语舞表演、军训慰问演出、小话剧汇演、各系晚会参演等多类活动受到了师生好评。

 

 

更多话剧剧照请登录百草园论坛查看:

http://bbs.hbgyzy.edu.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31777&extra=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