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三届樱花节将于4月4日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4/01

 

新闻网讯(文/陶艺 杨华 /壮戈 曾刚 )近日,校园内红、白樱竞相开放,春色浪漫、景色宜人,前来赏花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44日,学院第三届樱花节将盛大开幕,为了让优越的校园人文旅游资源惠及广大市民,学院积极行动、认真筹备,以保障樱花节活动顺利开展。

 





年初,在原有景观设施的基础上,学院对樱花长廊进行了扩宽改造,并补种樱花300余棵,扩大了赏樱区域,使樱花长廊更显清朗隽秀。借助校园开放日的契机,各系部积极开展文化建设,通过建设文化墙、优化宣传橱窗等方式展示办学成果,其中,艺术设计系通过工学结合课程的实施,组织学生彩绘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外墙,将校园妆点得更加多姿多彩。



据统计,前两届樱花节期间,校内高峰时段日均游客量超过万人,伴随大量车辆涌入,校园交通承受着巨大压力。今年赏樱期间,学院加强车辆疏导分流,引导部分游客步行入校赏樱,有效保证了正常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充分理解支持。

 

 

校园内,由学生组成的文明纠察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在文明劝导的同时,还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拍照留念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同时,校园广播、文明提示牌也发出文明提示,对游客进行友情提醒。进入今年樱花花期以来,校园内攀折花木、随意停放车辆等不文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为市民提供了更加清爽的赏樱环境。

 

 

2012年至今,举办了两届的学院樱花节已成为深入十堰市民心中的品牌文化活动。据了解,今年樱花节从41持续到30日,由开幕式、首届高校旅游文化周暨春季旅游景区线路推介会、“樱花之星”评选、动漫主题活动、樱花诗会、十堰市导游专业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单位活动等七大主题活动组成,届时,各系也将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前来赏樱的市民提供极富青春气息的精神文化大餐。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