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司礼仪新规:酒局不劝酒 吃面不出声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12/04

三星公司出礼仪新规:酒局不劝酒 吃面不出声
2014年12月04日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海燕

三星电子人事部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嘱咐年底酒局礼仪,包括“不强行劝酒和罚酒”等。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3日报道,韩国三星集团从本月1日起在全公司开展“礼仪运动”,运动以“吃饭或开会时不将手机放在桌上”等“餐桌礼仪”为主,还包括“不把纸巾夹在脖子和衬衫中间”、“吃面的时候不发出‘呼噜噜’的声音”等。

一位三星集团相关人士透露,三星副会长李在镕与公司职员一起接待公司贵宾时,发现了职员一些不合礼仪的行为,他本人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并决定在公司开展礼仪运动。

据悉,三星公司将禁止职员在开会或用餐时将手机拿上餐桌,因为这会给对方一种“被无视”的感觉。公司规定,“如有极其紧急需要联系的情况,可以把手机放在桌下看短信”,公司还建议职员用餐速度尽量与共同用餐的人统一。

此外,三星电子人事部还在本月1日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嘱咐年底酒局礼仪,包括“不强行劝酒和罚酒”、“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喊‘干杯’,以防打扰其他食客用餐”等。

这条新闻发出后,有网友大赞“在国际化时代礼仪就是竞争力”,“能够考虑到对方的礼仪就是满分”,还有人感叹“吃饭不能出声这种礼仪是小学就教过的,基本礼仪还需要公司来教,只能说明有些人家教太差”;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三星公司管得太宽,提了太多没有必要的规定。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