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多形式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9/10

 

新闻网讯(文/马旭/曾刚)春华秋实,桃李成蹊。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全院上下形成了浓郁的尊师重教氛围。

 

 

9日下午,学院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并表彰“三育人”先进集体和个人。党委书记顾善远和院长陈海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教职工时刻谨记自身职责,不断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振奋精神、迎接挑战,在新一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中,提升信心,抢抓机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发展。

 





会上,院领导为“三育人”先进集体、“三育人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我最喜爱的辅导员”、“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兼职教师”、“文明家庭”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910,秋风瑟瑟,细雨蒙蒙,“勤研善教铸师魂,琴心剑胆写华章”、“爱心点燃希望,责任成就梦想!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校园大屏幕上亮起的祝福温暖了很多老师的心扉。

 


 

尽管是自己的节日,老师们依旧兢兢业业坚守在课堂一线。记者看到,秋雨暂时打断了新生的军训,而各系的老师并没有闲着,他们组织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开展团体活动,让新生们在军训之余尽快转变角色融入新环境、体味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

 

教师节当日,我院上下掀起了学习9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发表的教师节重要讲话热潮。不少老师在学习讲话精神后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国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对教育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鞭策。作为高职教师,一定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内化于心,转化为行,尽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争做与时俱进不断成长的好老师。

 

上午第一堂课开始前,汽车工程系教师付京京一进教室就收到来自2013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同学们的“礼物”,同学们不仅不约而同提前到课更是在黑板上写下节日祝福,付京京表示,这堂课她明显感觉到同学们充满了学习劲头、更加聚精会神,用认真听讲回报老师的付出。

 

除此之外,毕业生、在校生们更是通过鲜花、盆栽、润喉糖、电话、短信等方式纷纷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若不是有您默默相随,我早已不知身在何处。在全国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在此感谢你们的一路指引和陪伴”、“一根粉笔谱春秋,两袖清风壮志酬。三尺讲台育桃李,四海芬芳竟风流!各位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校园微信、微博、论坛上充满了八方学子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与敬意。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