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开展女大学生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3/13

 

新闻网讯(文/夏雨/李园园)为提高女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经济贸易系于39日晚在3301举办了大学生安全知识普及和常用的女子防身术传授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十堰山盟应急救援队队长高杰和作训部负责人欧阳运菊主讲,经贸系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瞿万军、校企电商学工办主任袁怀玉和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到维护自身安全时,高队长从思想安全和人身安全两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一方面,高队长提醒大家一定要严防邪教渗透和传销组织蛊惑,做好思想防护;另一方面,他用大量的真实案例从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和女生自我防卫几个方面引导大家掌握必备安全知识和技能。随后,欧阳老师为大家现场展示无极拳,并现场传授给女生们一些简单的防身术。现场同学参与热情很高,台上台下精彩互动,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张玲书记为此次讲座作总结,她感谢了高队长和欧阳老师的倾心传授,也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学好安全技能,为美好花季护航。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安全知识,而且掌握了相关安全防卫技能,有助于促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