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别样国庆节:“电亮”队员赴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0/0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丰菊)“滴滴滴……”,手机闹钟响起,104日一大早,电亮青春服务队的志愿者胡江涛、周勇、杨帆、刘金望、祝鑫纷纷起床、洗漱、吃早餐,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仍然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步伐,他们开始了在市科技馆一天特殊而又难忘的历程。

 





 

一行人坐上12路公交车到达目的地,和往常一样,与科技馆工作人打招呼、签到,开始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利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们耐心讲解起来:“勾三股四弦五,勾股定理是我国古代数学家发现的一项重要数学原理……”借助科普仪器,队员胡江涛为参观者讲解并演示了勾股定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院电亮青春服务队“提高全民科技素质,学雷锋——科技讲解员”活动的一次缩影。经过与市科技馆前期沟通,从今年6月开始,电亮青春服务队定期在市科技馆开展志愿服务,队员们在馆内担任志愿讲解员,传播科技知识,每周至少开展两次活动。志愿者们的任务并不简单,他们需要经过多次培训,熟悉几十种展品的操作及原理讲解,队员们来自电子工程系,对科技馆里电子类仪器原理讲解上手特别快,得到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赞扬。

 



 

“今天在校门口集合距离规定到馆的时间还有五十分钟,为了防止路上堵车,我们提前了20分钟出发。国庆节期间,虽然不能像很多其他同学一样回家享受假期,但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让更多的市民感受科技成果和魅力,感到非常开心,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志愿者周勇说。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