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康乃馨”芳香湖工职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03/15

 

春暖花开,又一个三八妇女节款款而来。在这个属于女同胞的日子,我院经贸系荣获“省三八红旗集体”和“市巾帼文明岗”

好消息为这个节日锦上添花。

经济贸易系现有教职工34人,其中女教师21人,占62%;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27人,女性教师占17人;注册会计师5名,3位为女性;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 4名,3名为女性;副科以上干部8人,女性5人;院级教学名师3人,均为女性。这些女教师们在教学、教研、社会培训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演绎着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为系部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推动了各项事业的跨越发展。

“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

“立足高职教育岗位,尽显经贸巾帼风采”,这是该系创建“市巾帼文明岗”的宣言,朴实的口号,踏实的行动,不矫揉,不虚浮,正是该系的真实写照。

近年来,经济贸易系追求卓越的脚步从未停歇。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项目建设单位,经济贸易系任务重、压力大,占本系人数多数的女职工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承担,合作攻坚,在任务层层落实的过程中,为获得学院国家骨干校检查连续两次第一名的好成绩撑起“半边天”。

与此同时,经济贸易系女教职工们踊跃投身高职教育教学改革,参加各级竞赛并获得全国、省和学校奖项12项;承担5项省市教研科研课题;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70余篇;主编或参编湖北省“十一五”规划教材7门;开发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10门。一项项荣誉,一块块“硬骨头”,经贸系的“娘子军”们精诚团结、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每位女教师都是一面旗帜”

采访时恰逢系主任孔祥银,他颇为自豪地说:“我们系有一支‘娘子军’,每一位女教师都是一面旗帜,她们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评价与他默契合作的“搭档”王俐凤书记时,孔祥银开玩笑地说,从来没把她当女同志看待过,因为她雷厉风行,高效务实,从未因为是女性而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而是以身作则,当好了该系的 “领头羊”。

程亚兰教授,1994年取得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2012年被推选为湖北省人大代表。她敬业爱生,综合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学院首批 “教学名师”,“十堰市先进会计工作者”、“十堰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光环背后是她几十年如一日细致而严谨的工作风格,不断地影响着身边的同事,泽被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

张萍老师,家有年幼双胞胎,却一心扑在工作上。常常主动要求为学生辅导,兢兢业业的态度让很多学生非常感动,2013级会计专业学生王馨说:“每次早上有张老师的课,她总会提前到,逐个检查同学们有无掌握她之前讲过的知识点。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杨波,学生们“最喜爱的辅导员”,尽管看起来娇小柔弱,但学生工作却做得成熟稳重,悉心关注、耐心关怀,为她赢得了良好的“学生缘”。经贸系一向紧抓到课率,从工作至今,只要学生有课,杨老师一定雷打不动地提前到班,一一点名。

张道珍、赵红老师多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程亚兰、赵红、王俐凤分别是学院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教学名师,朱晓丹老师被评为学院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这些教学名师不仅在校园内发挥作用,更在为十堰市企业和行业开展培训工作的过程中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每年,程亚兰、张道珍、陈丽琴等会计专业教师为十堰市财政局、十堰市国税局系统培训财税人员达3000多人次;赵红、王俐凤、赵延君等专业教师为企业培训管理人员达 500多人次。爱生如子爱校如家融芳华31日,院领导来到经贸系调研时,称赞经贸系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集体。这种正能量与女教师们的细腻温柔、刻苦勤奋密不可分,也在众多学子心中留下了终身难忘记忆。

大一走读生小周说,一次他起晚了,预备铃响后,他拎着早餐就准备往教室冲,迎面碰到王俐凤书记带领值班教师清查到课学生。慌乱不迭的他明知不能带饭入教学楼,却无处躲藏,只能尴尬立在教室门外。没想到王书记并没有苛责他,还谆谆教导让他吃完早饭再去上课。小周颇为感动,下决心再也不迟到,培养起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提醒身边同学勿将早餐带入课堂。

一件小事体现一种温情,在这种氛围下,学生们在校不迷茫,毕业不遗憾,哪怕离校多年,依旧牵挂母校,感恩老师。据王俐凤书记介绍,很多毕业生留在十堰发展,结婚生子都会请学院老师出席,而他们也乐于当“特约嘉宾”,见证孩子们的幸福。现已成为伊利集团随州地区营销经理的2010届毕业生李双喜,常常打电话给素未谋面的系学生会成员,询问最近系里的情况,传授他们职场经验,并为他们的工作开展给予指导和建议。

“上课的时候,她们是老师、是权威,下课的时候,她们是妈妈、是姐姐,”经贸系2012级会计专业学生张孟宇如是说:“她们的付出和关怀,让我们很受触动,自然而然地认同她们、信任她们。”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