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12/23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2019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校领导肖海华、严永金、李军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保卫处、图文信息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商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肖海华要求全校上下要明确职责,形成合力,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阵地意识,完善监督审核机制,确保“两个巩固”目标;要增强斗争意识,讲究斗争艺术,善于化解矛盾,注意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强化“三全育人”合力,构建育人的大格局。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一年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立德树人问题,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充分肯定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我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领域没有出现重大舆情、没有出现明显漏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三是全面反思意识形态工作的薄弱环节。要着力解决我校主流意识形态学习教育效果有待提高,意识形态工作防控体系不够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合力存在短板等问题。四是合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重大部署。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着力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七论”的理解把握;要强化守正创新,坚守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原则和根本要求,在守正的基础上,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把握“两个巩固”的要求,坚守“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合力克难攻坚,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