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为汽车工程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19/12/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11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5508会议室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汽车工程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魏文芳以《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内部治理建设》为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和主要精神三个方面对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条理深入的宣讲和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总结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确立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对13个方面的重大任务作出部署,是涉及各层级各领域的制度性集成创新。

魏文芳结合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新趋势和我校各项建设任务要求,强调学校要从党的领导制度、教育教学制度、干部人事制度、考核奖惩制度等方面开展内部治理,结合校情细化、实化党的领导制度,顺应新时代职教规律优化教育教学制度,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导向创新干部人事制度,以重实绩看贡献为导向创新考核奖惩制度。全校教师要理清思路、找准方向,务实、担当地进行内部治理对策思考和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聆听了宣讲,汽车工程学院师生纷纷表示,魏文芳书记的宣讲详实透彻、涵义深刻、内容丰富,对大家深入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重要指导作用,同时对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了总结与分析,阐明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方向,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学思践悟、狠抓落实。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