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2019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马院 更新时间:2019/09/25

新闻网讯(/马鸿 /高静)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以《栉风沐雨70载,强国富民新时代——新中国70年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为题,给建筑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魏文芳从“伟大新时代是如何铸就的?”这一问题导入,以建国以来的七个年代为序,分别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我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在授课过程中,他通过精彩的视频、精辟的分析、精心的互动,让学生深刻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充分领略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精神,更加加深了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理解。最后,总结建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立匠心、做匠人,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而努力学习的责任和信心!

党委书记带头上形势与政策课,是湖北工业职院技术学院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落实校党委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的举措之一。新学期开学以来,校党委书记、校长作为思政课建设第一责任人,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思政课建设。校领导班子成员也将继续坚持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为了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要求,讲好这次形势与政策课,魏文芳作为本专题主备课人,利用中秋节假期的三天时间,拿出了初稿。在9月17日举行集体备课活动后,他又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题教育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收获,对教学设计和课件进行了精心修改。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观摩了这次形势与政策课。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