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加强思政课教学工作专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9/11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高静)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9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5室召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专题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校领导肖海华、李军、陈穗川出席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负责人汇报了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探索行动导向教学法的思路,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负责人和学工处负责人介绍了落实《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队伍协同融合实施办法》、开展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互兼互聘工作的情况。大家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从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师资能力、增强考核实效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他从四个方面对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必须肯定既往成绩,我校思政课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发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大家要看到成绩、总结经验、坚定信心;二是必须坚定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精神,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有关思政课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条件保障等要求,认真完成相关教学任务;三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要结合我校学生实际,研究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要加强调研沟通,不断优化运行机制,完善考核奖惩体系,踏踏实实做好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互兼互聘工作;四是必须做好服务保障,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在教学资源配置、师资配备、职务职称双向晋升制度建设等各方面做好思政课教学和思政教师与辅导员双向互兼互聘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