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08/27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祝双双)8月27日下午,学院举行2018年第十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院领导魏文芳、郑昕、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及各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以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以及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共十堰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2018年(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峰会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肖海华以“反腐败斗争不会变风转向”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作中心发言。肖海华指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到我们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这是党对民心所向的庄严承诺,也是对错误论调的有力回击。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强化深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纪法协同、坚持标本兼治等显著特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同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军队建设以及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都是在重要会议、重要时点、重大场合中作出的新决策新部署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都是对全党的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切实将总书记殷殷重托牢记心中,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二是清醒认识“五情”。要准确把握、辩证看待世情、国情、省情、市情、校情的新变化,尽管面临一些新困难、新问题,但学院发展是站在了新的更高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共同汇聚起干事创业、谋求发展的信心和力量;三是科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通过拓宽优质生源基地、调整专业结构、开展特色定向培养、明确人才培养定位等方式,善待优育学生,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努力实现“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院校建设目标;要推进社会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实际,为地方提供技术资源、服务及成果等有力支撑;要科学谋划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稳步推进老校区拆迁还建、教工待遇提升等民生工程,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四是积极推进各项重大工作克难奋进。要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优质校验收、教学诊断与改进、高职院校信息化试点建设等各项工作,通过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在新一轮高职发展中占得先机、赢得先机;五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从而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用新担当新作为助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