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黄龙村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0/18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 祝双双)10月17日上午,学院在对口帮扶点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党支部活动室举行了2017年第十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集中研学十八届七中全会和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讲话精神。全体院领导、驻村扶贫干部参加学习,浪河镇、黄龙村等帮扶点村镇干部列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

学习活动中,中心组成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和驻村扶贫干部就“如何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浪河镇、黄龙村等村镇两级干部开展座谈。

副院长李军作中心发言。李军对从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概况的角度谈了自己对全会的学习领悟,他指出,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了充分准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李军指出,扶贫的重点区域在秦巴山区这样的广大农村,脱贫攻坚的意义重大、民心所向,作为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焦裕禄式的干部为榜样,从身边的帮扶对象做起,走进贫困户的家庭,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真正跟扶贫户心连心,做贫困户的贴心人;二是作为一所地方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要结合自身特色,在帮智、立智、扶智上做文章,通过产业帮扶等方式开展精准扶贫,进一步做好“一村多名大学生”等工作,充分利用我们开展职业培训的优势,为贫困户职业技能培养做好服务,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三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要做好经验的总结、提炼、交流,通过科研立项的方式,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理论研究,用以指导黄龙村的扶贫实践,同时,学院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激励和监督,通过责任公示等制度推动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党十九大就要召开了,今天我们在扶贫点举行以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精准扶贫工作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活动,别开生面、意义深远。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重点关注的领域,我们的党和农村、农民血脉相连、感情深厚。作为一所地方高等职业院校,我们将立足市情、乡情和学院办学特色,以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银奖的《互联网+精准扶贫+订单式生态养殖》等项目为切入口,扶贫扶志、扶贫扶根,带着浓厚的真情实感创造性地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工作,为脱贫攻坚、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