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04/09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祝双双)4月8日,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五次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心组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纪委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院领导郑昕、周元国、唐大超、李军,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邀请湖北医药学院教授、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李长征同志作《弘扬宪法精神构建法治校园》讲座。李长征教授从如何正确认识宪法修改的意义,如何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如何让宪法真正成为全社会尊崇的法律等方面,对宪法基本原理、宪法修正案内容及如何尊崇宪法进行了讲授,同时就法治校园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案例式解读。院党委主责办主任胡昌龙,政策法规处长干国胜结合工作实际和学院发展,围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扎实推进依法治校等方面,畅谈了学习感想和体会。

肖海华在中心发言中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并指出,从认识层面看,要深刻认识宪法精神,深刻领会修宪的重要意义,修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坚实的宪法依据和宪法保障,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实施层面看,首先,学习是基础。要加强宪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其次,树立宪法权威要聚焦“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开展工作。其三,要切实依法回应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肖海华还就学院纪检监察战线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出了要求。

围绕如何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扎实推进依法治校进程,魏文芳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全院上下要加强学法、守法、用法,要尊崇法律、敬畏法律,按照法律的要求规范言行。当前首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力度,要深刻把握修宪的重要意义,明确宪法是适应经济基础变化的重大举措、凝聚全体国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和完善国家领导体制的重大部署。同时,要强化依法治校意识。要对照教育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实施纲要》,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规范性审查,认真做好相关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坚持“人民中心、师生主体”原则,集思广益、科学研讨学院章程修订完善工作,同时逐步建立完善保障师生员工权利的基础平台,切实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