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9/15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曾刚)9日1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13次集中学习活动。院领导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李军、刘玉敏、陈穗川,院长助理郑强,院办、党工部、纪委、学工、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全文;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辉山以《以大赛为抓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努力培养我院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为题作中心发言。林辉山介绍说,近年来,在院领高度重视和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参与下,学院探索出了创新创业教育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并进行了成功的实践:充分整合“政校行企”资源,共同建设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共同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练兵场”;积极探索“互联网+地方产业”的创新创业模式,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打造“项目库”;设计和完善电商创业培训体系,加强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团队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的培训和辅导。学院连续三年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铜奖1项、湖北赛区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参赛项目306项,参赛师生超过1500人次,在湖北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林辉山还从“正确认识高校创新创业工作的目的”、“如何降低大学生创业门槛和风险”、“引导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要处理好的几个关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刻历史意义。习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大学生红色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为我们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再一次提供了理论遵循,回答了社会主义大学应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强调了高校肩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的历史担当。

二是要组织好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系列活动。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座谈会、主题党(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回信中蕴含的爱党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意识,深刻把握信中倡导的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系统规划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要正确认识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系统谋划,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所有课程教学之中,办好并积极参与校内和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融入精准扶贫等重要工作,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增长才干。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