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8/19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曾刚))8日1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院领导周元国、肖海华、唐大超、陈穗川,各系部(中心、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以视频的方式对《中共中央关于修改<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进行了学习,传达学习了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转发< 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党员干部佩戴党员徽章有关事宜的通知>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双向约谈”工作的通知》,中共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网信办下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院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作中心发言。结合中心组学习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深化“双向约谈”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等文件,周元国就文件中需要把握的重点、要点进行了辅导学习。周元国指出,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出台的这些文件,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是对开展组织、意识形态等工作时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痕迹化的要求,促使我们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过程性档案的积累。就如何贯彻执行好相关文件精神,周元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各总支、支部要充分利用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会议等形式,对这些文件原文内容认真组织学习;二是要严严实实执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执行;三是认认真真操作。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务工作者在开展相关工作时要牢牢把握原则,严格按照制度、规章、规范进行操作落实。

结合学习内容,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在前期学院巡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到:巡视是一种长期工作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警钟长鸣,不抱有侥幸心理,把落实巡视工作精神当做推动日常工作的一种常规动力;二是严实做好“双向约谈”工作。要通过积极开展组织“双向约谈”,以提醒的方式,把党员干部可能犯的错误、可能出现的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中,同时建立起组织与党员群众良好的沟通渠道;三是严格规范网络行为。各总支、支部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党小组学习、主题班会等契机,加强网络规范的学习,提醒师生不要做不当、不实言论的传播者,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新学期即将来临,魏文芳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相关工作,为新学期开篇奠定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