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8/10/12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10月11日下午,学院举行2018年第十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副院长唐大超作中心发言,院领导郑昕、肖海华、严永金、李军、陈穗川及各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1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及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市委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及严肃会风会纪相关精神。

副院长唐大超以《理清问题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并围绕如何理解、如何落实两个层面,畅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思考认识。在细致阐述了精准脱贫、地区发展与职业教育的关系,客观分析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后,唐大超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人,要牢固树立起新时代、新教育、新使命的思想认识,自觉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崇高使命。作为职院人,要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就要带头推动实施本土化战略,切实落实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推动学院发展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优精准扶贫。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学院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战场上承担的任务坚巨而光荣,要把责任担起来,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二要以强烈的危机感整治“四风”顽疾。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四风”问题危害学院发展,破坏党组织的形象和领导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文山会海、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大走访大调研整改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三要以坚定的使命感展示担当作为。面对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必须树立起由我们来解决的坚定信心,在创新工作、担当作为中不断提升使命感。当前一些影响大、牵涉面广的工作正逐步妥善推进,拓宽本土生源基地、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启动质量行动计划、干部机构调整意见征集等工作必须扎实进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秉持确保“省优”、最大力量争取“国优”的神圣使命,推动学院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