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02/17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曾刚)2月17日下午,学院举行2019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院长郑昕作中心发言,院领导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及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院长郑昕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中心发言。郑昕指出,要从“认识理解总书记对国家人民高度负责精神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烈历史使命感”、“科学分析和正确认识形势的辩证思维”、“主动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以及“治国理政的战略眼光和高超的政治艺术”等四个方面,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工作要求,这对我们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强化辩证思维、克难奋进谋求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郑昕强调,针对应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升办学能力的新形势新要求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大学生思政、网络媒体管理、民族宗教等意识形态以及校园安全稳定的风险,作为高校要有主动防范化解的意识和妥善应对的措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以“斗争精神”直面矛盾、直面问题,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底线思维,落实“总体安全”。要带头维护国家总体安全,同时针对校园思想政治、意识形态以及教学、饮食、学生人身财产等各领域安全,制定好工作计划部署、预判以及应急举措,推动防范措施落实、防范体系升级,切实落实好校园总体安全;二是强化法纪思维,做实“两个责任”。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法律底线,在严守党的纪律要求基础上做好创新性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监督责任,使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三是强化全媒思维,落实“思想统一”。要有全媒体意识,利用好全媒体,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全媒体对学院统一思想、宣传形象、推进发展的鲜明作用。通过构建宣传思想阵地,宣传好学院的重要决策、发展战略和工作部署,让广大师生看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