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 争创双一流]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十七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1/10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祝双双)11月9日,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17次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的决定和要求,以及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体院领导,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叶波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作为助力“双一流”》为题,从“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思考”、“充分发扬机关党总支在学习宣传贯彻中的表率作用”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叶波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和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等院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带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有效落实,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在办学实践和党建工作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高校党建思想的认识,为高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建设,促进学校发展。

院纪委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肖海华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旗帜、引领航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成效卓著”四个字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全面部署,在管党治党方面的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写进了新《党章》,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肖海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新时代我们党要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五项基本要求之一,全面从严治党承载着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要求,要落实这些新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三是深刻领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必须坚持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能有”原则,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

肖海华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反腐败斗争的“螺丝”只会越拧越紧,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纠正“反腐败斗争是阶段性工作,违纪违规是客观原因造成的,违纪现象都是小问题、小错误”等错误思想。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本着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原则,运用好“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咬耳扯袖,及时提醒身边同志,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同时,对一些突出的违纪违规问题也要敢于斗争、严肃查处,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