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05/30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曾刚)2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院级领导干部,院长助理及各系部(中心、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周元国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工部部长叶波领学了省委组织部鄂组通[2017]19号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就上述内容进行了研学,阐述了心得体会,交流了思想认识,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周元国围绕按规矩办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好分管工作等三个方面作了发言,并阐述了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设想与思考。纪委书记肖海华就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整改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院长唐大超从勇于担当、诚心诚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方面,谈了对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想感悟,并阐述了维护班子团结、心系全局发挥好参谋协调作用以及工作中注重换位、到位、补位、不越位的坚定决心。副院长李军围绕发挥好政治上的维护作用、决策上的参谋作用、执行上的推动作用、人才成长的举荐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两个主题的学习都非常重要。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之后,结合我省情况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需要我们深刻认识、精准把握,全面谋划、扎实推进。鄂组通19号文件,阐明了过去一段时间学校在党的建设、班子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要求,我们应以此为戒、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化整改。

围绕贯彻鄂组通19号文件精神,魏文芳表示,坚决执行省委、省委组织部的决定,深刻反思学校在党的建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认真汲取教训,重点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个方面开展整改。将团结带领班子及广大党员、师生,在工作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院系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魏文芳强调:一是思政建设极其重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学方向,事关“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特色和优势所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华民族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思政建设问题不少。面对高校巡视中出现的思想政治建设问题以及认识上的偏差,我们要进一步廓清思想认识,思想政治工作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是全体教职员工的事,应贯穿于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之中。我们还要找准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及自身的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三是思政建设务必做好。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切实履行好思想政治方面的责任。同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制度建设和举措,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方式方法,鼓励教师接地气地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学生积极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通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