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9/03/08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3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带头讲授“微党课”,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要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政办主任田平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彰显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从“深刻认识《条例》的时代背景”“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条例》的基本规定”“充分彰显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

魏文芳指出,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共8章37条,内容全面、规定明确,覆盖了党支部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条例》的出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与社会基础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思想的重大举措,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条例》在总则中提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是响应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作出修订的重要体现。《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细化内容和程序,强调了要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

魏文芳强调,自巡视整改以来,我校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基层党支部设置、党内政治生活、支部工作机制、组织发展工作、党员日常教育等建设管理规范有序,党组织带领发动群众在招生、创文、精准扶贫等大事要事上冲锋在前、实干在先,起到了重要的“主心骨”“桥头堡”作用,政治生态得到了全面优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显著。为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彰显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魏文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着力解决好少数党员干部面对杂音、噪音不敢不愿发声,面对难事、重活不敢不愿担当,面对短板、弱项不敢不愿整改等突出问题,带领广大党员做到:一要敢于斗争、强化思想建党。对一切有悖“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从”的言行,有害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杂音”、“噪音”,要大胆亮剑、坚决纠正;二要敢于担责、强化作风建党。以优良的作风,践行党的宗旨、体现党的先进性、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光辉形象;三要敢于胜利、强化战斗堡垒。要强化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科学谋划、善作善成,以实干凝聚民心,以民心推动发展。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