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十九次集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7/12/29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祝双双)12月28日,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19次集中学习活动,全体院领导,各教学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省高校工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开展《民法》总则学习宣传等文件精神。

院纪委副书记李辉作学习发言。他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李辉表示,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学院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早打招呼、早提醒,多打招呼、多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作中心发言。魏文芳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严实践行、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和组织原则,是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多次历史实践证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和必然选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凝聚全国各族人民意志,形成强大合力,实现伟大复兴、伟大梦想的基本保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优势、制度优势,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成功经验。我们要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过程中融入学院校情,把学院科学发展作为维护中央权威的重要基石,推进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二是要深刻认识严实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意义。严实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要要求,是提高执政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引领先进文化净化社会风气的必然要求。新出台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遵守八项规定提出了更明确、更具体的要求,我们要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细则为契机,全面优化学院文风、会风和管理服务作风,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学院整体工作效能。

三是要深刻认识学习《民法》总则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民法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保障,贯彻民法是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的体现。认真学习贯彻民法才能更好地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才能更好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营造法制氛围。我们要切实做好法制宣传贯彻工作,在引导师生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树立规矩意识,利用各种形式开展法制教育,真正做到普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

会上,魏文芳还就推进精准扶贫,以及元旦、春节、“两会”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过节期间纪律要求等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