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08/15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陶亿)2019年8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副校长唐大超作中心发言。全体校领导、校党校暑期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视频;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十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的通知》和湖北省委有关文件。

副校长唐大超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化三点认识:一是明确政治方向,二是站稳政治立场,三是严明政治纪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点体会:一是读史明智,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二是永葆党性,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他还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倡导过紧日子的思想,学习和弘扬“抗大精神”;二是倡导树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内容丰富,唐大超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学校实际交流的认识深刻,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希望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切实提高学校资金使用效率、优化工作作风。魏文芳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全校上下要切实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善于研究思考,结合我校实际,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质效;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要按照中央和上级有关要求精神,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在严肃学校党内政治生活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上;三是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深化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按照中央有关精神,着眼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思政课教材体系、内容体系,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要迅速制定我校实施方案、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