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中心组2019年第十一次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10/10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高静)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一次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列军到会指导,学习活动由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副校长李军作中心发言。校领导郑昕、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陈穗川及全体中层正职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精神。

在交流发言环节,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分享了该学院连续五年带领学生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果收获以及紧密结合产业、专业推动“双创”成果转化的积极实践,表达了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服务师生发展及地方产业建设的决心信心。社会培训学院院长施复兴则阐述了其对初心的认识、关于使命的思考以及本职工作的优化改进,对用行动导向教学法的方式来改进作风、检验项目实施成效,以“1+X”证书技术培训、技术提升培训为突破口,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副校长李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以《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坚定初心使命》为题作中心发言。李军结合党史、时事热点,引经据典阐释了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并从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习近平总书记言行为标杆讲好中国人自己的故事、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为师生服务及切实落实好“一村多”学员培养计划等五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认识。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微党课”《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党性要求》为题作总结发言。他从“牢记共和国70年光辉历程与英雄创举”“牢记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与历史责任”和“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与严实要求”三个方面,梳理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及启发思考。魏文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铭记共产党人的英勇牺牲与共和国的伟大成就,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四个伟大”、奉献强国建设。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与严实要求,在日常工作平稳运行的同时,抓实抓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标准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牢记领袖嘱托、投身伟大事业的深刻认识和工作热情,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