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12/06

新闻网讯(文/吕帅/曾晨)12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四次学习。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全体在家校领导,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武装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学习了《叩问初心》第一集《信仰之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内容;观看视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和湖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围绕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作中心发言,他结合自身会前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从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深刻领会贯彻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要求,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严格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发言。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坚持好党内的重要规定制度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遵循,着力优化内部治理体系。要加快改革我校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补齐我校应急管理体系短板,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尽快出台技术服务、社会培训切实有效的激励保障政策措施,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师资培养培训制度。二是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引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黄文秀同志为学习榜样,以丧失理想信念的反面典型为教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勇于干事创业。三是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遵循,教育全体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将生态环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从学生餐饮、污水治理和用电用水等日常工作中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校园。四是以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抓好党建和法治校园建设。要深入学习、严实落实党内的各项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要切实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好校园黑恶势力防范和学生涉黑涉恶问题治理,强化学生法治教育;适时启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强化学校制度顶层设计,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规范修订学校章程,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各项权利,约束不当言行,增强全体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