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19/11/23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落实落地落细,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学。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通过集中观看焦点访谈节目《发挥制度优势,提升治理效能》,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

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廖继红以《坚定制度自信 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作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及省市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相关情况,简要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内容结构,从认准历史方位,坚定制度自信;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制度自觉,坚定制度自信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就关系学校事业发展、教职工普遍关注的制度的废改立、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学校内涵建设和内部治理体系优化等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校长郑昕就深化奖励性绩效分配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提出了意见,指出奖励性绩效分配改革首先要明确基本工作量,奖励性绩效工资要充分发挥对超工作量的认定和激励作用、要充分体现对成果性工作的激励,关系学校生存和事业发展的重大工作要在奖励性绩效工资充分体现。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对于我国在关键时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我国和我校今后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按照上级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协调、组织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进社区等工作。二是精心谋划,严实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检视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存在的主要问题,准确把握问题的根本原因和主要因素,科学谋划整改问题的对策措施。三是精准发力,不断完善我校内部治理格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抓紧落实我校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制度的废改立,科学制定制度、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