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1/11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鲁婧)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首次集中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作中心发言。全体校领导,学校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十堰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挥部会议暨平安十堰建设委员会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随州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传达强调了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的相关纪律规定。会议还集中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和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教育大会精神。

校长郑昕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中心发言。郑昕认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是我们做好职业教育工作、办好学校事业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安排部署和重要文件要求,这些部署和政策文件如“职教二十条”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意见的重要举措。郑昕要求,要改革创新,推进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和方针政策,结合我校实际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内部治理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推进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彰显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为。郑昕强调,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不断建立健全育人机制,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党委书记魏文芳围绕本次集中学习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着力以理想信念为核心的党性修养。要切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能否”标准,即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通过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和扎实的岗位工作实践,不断强化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着力提升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斗志和心无旁骛为民服务的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二是要牢记职教初心使命,着力以师德师风为核心的德育工程。为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供给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是职业教育亘古不变的初心使命,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则是党赋予我们高校的神圣职责,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重新回答好“高职院校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时代课题,始终把学生的思想品德和公民道德教育,提高到至高无上的重要地位。《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三个重要文件,是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基本遵循,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校情拿出好的贯彻实施方案。三是牢记党和人民期盼,着力以政治纪律为核心的党纪建设。“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全体同志要时刻把党的纪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严格遵守省纪委划定的“十个严禁”纪律“红线”廉洁过节。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