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4/23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古月)4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暨脱贫攻坚专题学习。全体校领导出席学习活动,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部、教务处、发规处(质量处)、保卫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包括时政学习、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三部分。参学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9日至21日在云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文章以及近期国家、省市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和集体学习。

与会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我校扶贫包联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着重大的压力和挑战,在这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和全国人民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提供了正确的思想指引、科学的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也对我们一鼓作气、坚持不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扎实的作风,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地做好学校扶贫相关工作,在落实好扶贫帮扶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做好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以及积极发挥我校人才技术等优势,充分发挥扶智作用上狠下功夫,提高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共同书写十堰脱贫攻坚战的壮美篇章,展现新时代湖北工业职院的使命担当。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中心发言暨总结讲话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守初心,决胜脱贫攻坚战。要深刻认识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中国共产党向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深刻认识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风险压力,当前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疫情又增加了难度,脱贫攻坚不能一蹴而就、不允许丝毫懈怠,要下更大决心、以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要严实落实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过去几年,我校扶贫包联工作成效显著,受到贫困群众和有关地方政府的普遍认可,要继续积极主动、用心用力、落实落细各项扶贫工作任务,帮助困难群众发展好产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二是担使命,决胜疫情阻击战。要充分认识决胜疫情阻击战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势,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决胜疫情阻击战的使命任务,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充分做好决胜疫情阻击战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思想、制度、方案举措、物资储备上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大力推进管理模式上的改革创新。三是保和平,决胜安全保卫战。要清醒认识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当前我国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面临的反恐、反腐、反“四风”以及反分裂、反渗透、反围堵的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入学习贯彻和严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维护国家大局稳定、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多措并举,确保社会安全、生物安全、生产安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