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5/19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5月18日下午,我校廉政风险防范警示教育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副校长严永金作中心发言。全体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原电大(教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活动包括时政及上级有关精神学习、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警示教育三个专题。与会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意识形态方面的有关内容,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廉政风险防控、国家安全工作、反间防谍等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严永金传达市纪委廉政风险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作中心发言。严永金指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则意识和廉洁意识,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办事、依规则办事,勤算细算政治、经济、人情的廉洁账,从而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廉洁执教的思想自觉。要坚持慎独慎微、自我约束、不存侥幸,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性、坚定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严永金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防控的制度体系,加大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严实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清醒认识到廉政风险防控面临的现实挑战,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体系,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通过细化防控举措、完善防控机制、强化过程管理,将腐败风险降到最低,保证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二要深刻认识、严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发力;要强化思想认识和产业扶贫举措,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优化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复学复产各项准备工作;要教育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持续推进生态校园建设,倡导绿色生态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师生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是要深刻认识、严实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面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异常激烈、自媒体时代带来传播格局的变化,党员干部要做到认识到位、举措到位、责任到位。广大教职工要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以强大的合力和工作动力,共同维护学校大局和谐稳定,有力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