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7/09

2020年7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7次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第二次学习研讨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原电大(教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前,与会的领导和列席的同志提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决定》《意见》以及省委书记应勇同志有关讲话精神。

在学习研讨环节,全体校领导及发展规划处处长郑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爱萍、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足琴分别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紧密结合学校和岗位工作实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制度及其执行力的重要性、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状及如何加快推进我校治理现代化等问题谈了认识、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在发言中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近期省委市委出台的有关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具体到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要把落脚点放在关注、思考和推进高校治理特别是内部治理现代化的问题上。目前从整体上看,我校内部治理体系基础良好、系统完备,内部治理体系优于内部治理能力,下一步内部治理体系上的完善要着力在具体操作、具体标准上进一步形成体系、便于操作执行,在内部治理能力建设上要着力提升以政治引领力、人才聚集力、学生竞争力、科技创新力、社会服务力和文化软实力为核心的内部治理能力。全校上下要对照中央和上级对高校治理特别是内部治理一系列要求,着眼问题短板,以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韧劲,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的精神解决我校在内部治理上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交流发言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精准扶贫、组织建设、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组织建设、精准扶贫等重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校上下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不动摇”的要求,彰显坚定的政治定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危局中开新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抓好”的要求,深入反思我校党的组织建设上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我校党的组织建设“五个全面过硬”;要以党的建设新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关注的精准扶贫、防汛救灾、反毒禁毒等重大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二是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好高校助力区域治理现代化相关工作。全校上下要把做好推进省域市域治理现代化有关《决定》涉及高校的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人力智力支持,承担好社区包联和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等“四力建设”。三是坚决整改内部治理短板问题,做好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必答题。要着力提升党建引领学校办学的水平,把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内部治理效能,强化内部制度体系的科学设计,系统梳理、建立健全科学完备明晰的制度体系,切实维护制度权威,提升制度执行力,补齐内部治理短板。(文/吕帅图/曾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