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8/21

8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八次集中学习。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军作中心发言,校领导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陈穗川,全体中层正职、电大副校级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吉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求是杂志发表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自学。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篇章内容,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湖北省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办法》等文件精神,重温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重要内容和要求,并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案例汇编》进行了警示学习。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李军生动解读了“企业”“企业家精神”“市场”及“市场经济”的深刻含义,畅谈了“推进产教融合,与党和政府的心往一处想”“聚焦产业升级,与行业和企业的劲往一块使”和“做强社会服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共生共赢”三方面的心得体会,深入阐述了推进校地(企)合作落实落细、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完善社会服务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思路举措。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用好创新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新时代我们党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和工作的实践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新理论,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今国内国际形势的深邃思考,进一步夯实国内发展基础,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世界格局的变化;二是用情用心抓好党风廉政。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上对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始终满怀对党和人民宏伟事业的深厚感情,对中华民族复兴事业的赤子之心,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南,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严实担好立德树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神圣职责;三是要落实落细做好复学准备。全面启动疫情常态化防控、教育教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重大项目建设等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基础条件、强化治理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上学期实训教学工作和本学期正常教学工作的有序衔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心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联系学生服务学生工作;高效保质推进产教融合大楼的建设,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持续接力“骨干校”建设基础、优质成果,积极抢抓全省“双高”计划等发展机遇,充分彰显高职教育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的不可替代作用。(责任编辑:陶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