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09/15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并讲授廉政微党课,校领导郑昕、肖海华、唐大超、陈穗川,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质量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外人士座谈会、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会上通过视频学习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学校安全等有关文件精神。

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党委书记魏文芳以《学深悟透习总书记重要论述持续整改作风问题重大顽疾》为题,讲授了廉政微党课。课程灵活运用PPT、短视频、漫画等方式,生动讲解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点、危害及新表现,深入查摆了我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部分现象及根源问题,进一步阐明了要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人民立场教育和正确“三观”教育,着力构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优化干事办事工作流程和制度体系、推进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责任落实等途径,持续整改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强化思政工作。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政工作和思政课程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仅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认识论引领,而且提供了科学的实践论遵循。要按照《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科学谋划、积极推进我校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努力探索高职院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有效实现途径;二是要牢记意识形态责任、强化安全治理。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实“两个巩固”,旗帜鲜明地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教学安全等方方面面工作,落实好安全制度,健全安全体系,形成系统思维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是要牢记党风廉政职责、强化政治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整改的重要任务来抓,以铁的纪律保障学校重大项目、重要工作落实落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责任编辑:陶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