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10/25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原电大(教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认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湖南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同时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读。

本次学习分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学习专题。会议邀请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湖北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创始人、汉江师范学院副教授胡文江作《深刻理解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胡文江以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核心,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主要内容与习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提出与发展”“科学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内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在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组织学习了上级关于同级监督、典型案例通报等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以做好高校思政工作为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思政工作重要论述及重要文件精神的学习心得、感想感悟。他以总书记强调“好的思想政治工作应该像盐”这一形象比喻引申开来,阐释了思政工作的重要性、科学性和艺术性,鼓励广大教师学会用好的载体、话语体系和方式方法来教育引导学生,同时注重言传身教和自身能力培养,积极发挥团学组织队伍力量,共同用情用心做好高校思政工作。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落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时时处处都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落细总书记讲话精神,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和广大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推进我校重点工作中,既要坚持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也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中,体现在集体决策、落实过程、具体举措的细节之中。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好职教使命。秉持“服务区域发展、助推产业升级、成就师生梦想”的办学使命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体现。要围绕这一办学使命,做好项目对接、目标衔接和支撑数据统一,科学系统谋划“十四五”规划。在戮力奋进的新阶段,要持续担起技术资源供给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职教使命,巩固好、拓展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创新探索成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优党风廉政。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和人民的宏伟事业顺利前进,也关系到每一个人家庭安稳,意义非常重大。做优党风廉政,要严守党的纪律,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要严守工作规范、规程,进一步规范重大事项决策行为和各项办事流程。要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勇于担当、善于担当。通过深化改革和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动力机制,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共同把学校事业推向新的高度。(责任编辑:曾晨)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