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 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研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0/11/27

11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学校“十四五”规划各子规划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前,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宣读了中共十堰市委任职文件,毛义忠同志任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主要内容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自学。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一发言,开展了集中研讨,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实际,就制订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发表意见建议。

校长郑昕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要通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坚持融合发展五大原则,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谋划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办学质效得到新提升、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内部治理建立新机制、服务地方呈现新局面的远景目标。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精细部署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和战略举措,系统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会精神对于如何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魏文芳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十四五”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面临新时代、新阶段,新矛盾、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新目标、新任务等一系列新情况,具有新的时代特征和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二是要精深领悟总书记战略思想。着力以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三是要精细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科学确立我校战略目标,科学安排我校战略任务,努力实现“一个专业(群)引领一个特色产业、一个团队支撑一个品牌产品”办学格局,为湖北现代化强省和十堰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高职院校应有的担当。(责任编辑:陶亿)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