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2/18

2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了2月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及相关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掌握“双碳”基础知识、实现路径和工作要求。魏文芳以PPT的形式领学解读了湖北省委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十堰市委二届六次全会、市委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动员全校上下紧密围绕省委、市委发展战略目标,抢抓全省统筹优化职业教育资源布局机遇,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各级纪委全会精神,魏文芳以《强化自我革命 优化政治生态》为题作中心发言、集体廉政谈话和总结讲话。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战略判断、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的成功经验和党的建设“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地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围绕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健全巡视巡察工作、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新年六大任务,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学校省域“双高计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三是要清醒认识我校政治生态目前状况。从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活、政治担当、纪律作风等方面来看,我校呈现出总体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审计反馈意见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思的问题来看,我校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要保持清醒认识,积极推动整改工作见底清零。四是要强化自我革命、优化政治生态。要通过严格执行管党治党制度、持续推进整改举措落地、不断彰显整改工作成效,持续深化省委巡视整改;要通过深刻反思、严实举措、全力协同,严实推进审计整改;要通过强化“政治三力”、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通过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怀、保持奋斗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优化政治生态。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署名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内容进行了自学,同时还学习了习近平、栗战书同志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