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1/20

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校领导、党口部门负责人和纪委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校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过对比变化、案例通报的方式,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进行了细致解读。

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分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新年工作和思想实际,从教育教学、疫情防控、项目推进、队伍建设、监督执纪、内部改革等方面畅谈了思考和建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是对中央和省部级领导的要求,更是对全党的要求;既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的擘画和引领,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戮力践行。结合当前的形势与任务,魏文芳认为:一是要把准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学校事业发展当前面临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高水平职业教育的期盼和十堰经济社会发展对高质量职业教育的迫切需求与湖北工业职院办学能力水平相对落后之间的矛盾,中心任务则是加快转型升级和内部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些将通过专题研讨会、党委会等进行讨论确定下来,用以指导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实践。二是要强化战略思维和策略创新。战略和策略是辩证统一的关系,要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面对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紧迫艰巨的中心任务,要锚定目标、保持定力,持续实施好“五化同步”“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等战略。同时,落实好产业学院、职教联合体、十堰中华职教社等策略,进一步优化机制建优人才存量,出台优惠政策招才引才。三是要着力转设职大和“双高”进程。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指出:要“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这是向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和高职院校发出的“提高层次、提升质量”的进军令,我们要深刻领会、着力实践。学校转设职大的工作和已经立项的“双高”建设,尽管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资源,但也面临了一系列困难,推进还不够有力有效。我们要清醒认识,认真思考和研究破解之道,新年后要通过系列会议厘清破局思路、明确推进举措,以期顺利达成战略目标!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