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4/21

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作中心发言,校领导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陈穗川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魏文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严永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郑强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纪委书记毛义忠传达了全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不力问题通报及十堰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及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学校实际,从全力维护校园政治安全、筑牢校园安全体系、加强校园安全基础建设、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强化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北京冬奥精神、家庭家风、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落实落细到学校事业发展上。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助力乡村振兴,为行陡坡村的基层治理、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维护好家庭关系,培育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强化校园安全治理,整治形式主义,通过创新工作举措、强化过程管理,以党风带教风、促学风、正校风;二是要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办文件精神,针对校情和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中心组学习、思政教育、党史培训等工作中,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注重经验总结和成果推广,将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三是要全面加强校园综合安全治理体系。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新提示。要强化安全生产,做好危化品管理、入校企业生产、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关注学生需求,开展好“十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就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