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新职教法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5/23

5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校领导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陈穗川、李辉,党委工作部门和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郑强、叶波分别领学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围绕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及职教政策,结合工作实际,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学习贯彻新职教法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逐一发言,畅谈推动学校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思考建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讲话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以“贯彻职教新法重在做好自己的事”为题畅谈了学习体会。魏文芳认为,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是推进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依法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和行动纲领。“有为才有位”,贯彻落实好新的职业教育法,最紧迫、最重要的是我们要做好职教人“自己的事”。要以职教新法为引领全面规范办学行为。依法治校、规范办学、高质量发展已成为职业教育主旋律,我们要以贯彻落实新职教法为契机,对照新职教法和《关于印发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规定,加强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全面规范各方面办学行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要以职教新法为引领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引领职业院校明确科学发展方向、坚定正确发展道路,相关内容对我校下一步推进内涵发展极具指导意义,我们要继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淘汰老旧专业或与地方产业无关联的专业,加快申办地方产业发展急需的新兴专业,解决好学生实习、就业问题,积极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对毕业生主体留堰就业创业的要求。要以职教新法为引领全面优化发展模式。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相关条款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内部治理体系与能力建设作出了科学规定,为我校下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提供了法律遵循,我们要坚定信念,继续推进发展本科职业教育事业的相关工程,进一步强化开放办学理念,建立健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重大事项社会咨询工作规范》,吸纳社会各界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意见建议。以“清廉校园”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强化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营造党风清正、校风清净、教风清朗、学风清新的优良校园生态,确保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魏文芳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学校团学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为引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德润匠心”等我校特色思政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以文化人,在广大师生中弘扬大学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一大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长边疆讲话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会前学习。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