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作中心发言,校领导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陈穗川及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通过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毛义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原文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市委书记胡亚波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政办主任田平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重要内容、十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及市第九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作中心发言,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从意义重大、成绩不易、坚定信心和全力以赴等四个方面,分析研判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通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和努力方向,畅叙了中央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基础牢固、城市发展振奋人心的就业信心,提出了要千方百计拓岗、精心细致服务和严格落实要求的工作建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学习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工作部署,对我们加强理论武装、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有着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一是要学讲话、强自信,努力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振兴的重要的基础性工程,广大师生要将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心、落实于行。要围绕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办好相关专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为地方环保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素质技术人才支撑,贡献更多的技术资源、技术成果。二是要讲政治、担使命,努力做好就业服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就业整体质量和水平反映的是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创新举措,引导学生以平实之心做好职业和岗位的选择。同时,要重视人才培养过程,固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成果,推进“三全育人”“五个思政”改革,做好顶岗实习安排,全方位训练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三是要重法治、优作风,努力服务好师生。建设现代治理体系,法治校园建设是重要内涵之一。要制定《法治校园建设规划》,进一步加强依法治校工作,规范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行为,全面提高学校法治化建设水平。要结合全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师生中间,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不足,尽力为基层群众和一线师生排忧解难。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