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九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10/17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熊超)9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校领导边疆、肖海华、毛义忠、郑强、叶波、李辉,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纪委副书记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重要内容,副校长叶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环节,纪委书记毛义忠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深化全省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暨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重要内容。副校长郑强传达了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工作的提示》相关部署。党委组织部部长李辉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湖北省容错纠错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强化内涵建设、落实改革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畅谈推动学校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思考建议。

校长边疆从讲政治维护核心、讲发展干好实事、讲效率提高质量、讲精神敢于斗争、讲方法理清思路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启发收获。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学习交流发言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工作部署,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的新姿态,做好我们自己的事。一是要学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全力确保学校大局稳定和长治久安。要更好推进政治建设,着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快内部治理改革,着力优化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要克难奋进,着力突破制约本科职教内涵建设的瓶颈问题和各项核心绩效指标。二是要守纪法强化底线思维。此次集中学习了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这是学校谋划和推动工作的底线要求。在工作生活中要牢记“六大纪律”,尤其是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教育引导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把纪律和法规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强政治做优“共同缔造”。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认识“共同缔造”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坚定担起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以学校包联社区韩家沟社区和帮扶村恨陡坡村为主阵地,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以市委“八个避免”要求为行动指南,积极支持、配合当地基层党组织,着力构建科学合理、好用管用的“五共”机制,持续优化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的治理格局,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国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