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10/31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会议。他强调,要感悟党的二十大思想伟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做优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以系统科学的谋划,实现持续长远实践,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奋力开创服务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格局。全体校领导,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及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副书记肖海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李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魏文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全市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的重要内容及相关部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围绕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围绕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逐一发言,纷纷表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备受鼓舞之情,畅谈推动学校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和思考建议。

校长边疆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全面拥护、全面宣传“五个全面”为题,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启发收获。他强调,要通过认真反复学原文、联系联想知背景、学思践悟听报告来加强全面学习;通过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过去发展成绩和下一步发展目标、理论与实践,全面把握理解党的伟大、党的使命担当和党的思想伟力;通过把大局形势与单位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要求和自身职责结合起来、把国家目标和学校目标结合起来,找准落实的方位、方法、方向;通过从党员干部角度、理论的深度和发展的角度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面拥护、坚定支持、忠诚捍卫;通过带头学做示范、带头讲做普及、带头写做深入,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服务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格局”为题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并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的各项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他要求,一是要感悟党的二十大的思想伟力,明大势、应变局。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是要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当代中国、与当今世界的实际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的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和战略思维,从而更清醒、更准确把握人类未来何处去、中国未来如何走,更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从而以更加坚定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应对纷繁复杂的百年变局。二是要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克难关、开新局。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校要按照党中央完善分配制度的战略部署,以省市新政策出台为契机,全面系统重构我校人事分配制度,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持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和省党代会对十堰市未来发展的战略定位,及时出台我校助力十堰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以系统科学的谋划,实现持续长远实践,推动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三是要做优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聚民心、创伟业。要用情用心精细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满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深情,遵循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校情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制定我校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实施方案,推动二十大精神走实、走深、走心。要知责担责着力推进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要抓紧制定《湖北工业职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清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好我校新时代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和改革、建设、发展工作。要对标对表加快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为遵循,扎实推进省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的校本实践,全力配合市委绿色低碳发展的战略安排,抓紧制定《湖北工业职院助力十堰绿色低碳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着力实现好十堰生态价值向经济价值的转换。

会前,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内容进行了自学。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