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竞赛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更新时间:2022/05/12

5月8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第五届汽车检测与维修技能竞赛决赛在乘用车检测与维修车间举行。

10个学生团队经过预赛选拔,进入此次决赛。本次决赛项目设置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技术赛项,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操竞赛两个环节,理论测试考题从国赛题库中抽取,实操竞赛为发动机管理系统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由两位选手组队,要求参赛团队根据自己所掌握理论和技能,熟练使用检测设备,在60分钟内合作完成发动机和电气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并填写好诊断报告单。该项目不仅比拼选手的动手操作能力、对车辆系统掌握的熟练度,更比拼选手对汽车故障诊断思路逻辑的严谨性。经过七个多小时的比拼,最终,来自2020级中德实验班的李永浩、张瑞团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现场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强调了举办专业技能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都力争获得优异成绩。

据悉,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利用周末及五一假期时间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了赛前技术指导和训练,选手们全身心投入,积极主动开展训练,技能水平都有较大提升。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