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党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2/05/19

新闻网讯(记者熊超学生记者田雪倩 操松 严均 梁钰梅)5月14日,十堰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我校拉开帷幕。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我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会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任鹏、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谌德勇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我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致开幕辞。他表示,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社会的关心支持下,依托雄厚的地方产业基础,秉承“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特色办学之路。49个专业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当前,全校上下正抢抓职业教育发展新机遇,全力以赴建成“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学校将全力做好大赛的各项工作,力争把本次比赛办成“有特色、有影响、质量高、成效好”的技能盛会。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多年来,十堰市委、市政府全方位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力支持职业教育内涵、特色、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大赛,可以检验中职学校办学成果,撬动学校教学改革,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展示职业学校培养技能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深化行业、企业与职业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各中职学校要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宣布十堰市2022年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走进比赛场地,了解大赛的开展情况。

据悉,十堰中职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十三届,本次大赛共有8大类20个项目,13所中职学校680名学生参赛。比赛是为了选拔我市中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高技能人才,为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培养梯队人才,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凸现职教特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赛项组织,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组、赛务组、综合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组及疫情防控保障组,各工作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整体赛程安排紧凑,赛点准备及人员食宿、接待等周到细致,各环节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选手参赛秩序井然,体现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办赛水平。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