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十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联盟
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19

5月14日,十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告成立,湖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魏文芳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寇伟和湖工职院及全市13所中职学校主要领导参加成立仪式。会议通过了《关于十堰职业院校思政教育联盟章程》。各代表讨论通过了该章程,推选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

十堰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盟将通过凝聚全市职业院校资源、力量,对标十堰大学生留堰、返堰、就业、创业计划目标,共同探讨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共性问题,创新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深入探索新时代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促进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力争在课程、队伍、研究、文化等方面推进深度融合,共同奏响十堰市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协同乐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另悉。十堰市职业院校思想政治教育联盟为湖北省地市州第一家成立的职教思政联盟,受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由全市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区域组织。旨在遵循职业院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统筹推进“五个思政”,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通过开展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培训交流、资源共建、师资互聘、主题活动、课题研究、典型宣传等系列工作,推动各成员单位形成更多思政成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打造十堰职教领域思政教育品牌,提供“十堰经验”“十堰样本”。

(通讯员:孔鹏 曾晨)

媒体报道网址

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6666.html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